萝卜绿

【全职高手】奇妙的旅途-5

※OOC,OOC,OOC

※脑洞大,谨慎掉落

※要结束了真开心

 前文:【全职高手】奇妙的快递-1【微王肖】   【全职高手】奇妙的游乐园-2【喻黄】   【全职高手】奇妙的道路-3     【全职高手】奇妙的旅途-4


八姑娘一脚踹开门,“我来啦!”

里面有个人正趴在桌前奋笔疾书,桌面上的纸片几乎铺了一桌,看到她进门,吓得把桌子上的纸全往怀里一揽,生怕被她看见似的,喊道:“你怎么又来了!别碰我纸!别碰我笔!!”

八姑娘丝毫不在意,一蹦一跳地往里走去,指指门外,“我带人来看你啊!”

那个人往门口看去,叶修正站在门口,后面还有黑压压的一票人,仔细看看全是熟悉的面孔。这人吓得跳了起来,拉住八姑娘就是一通发问:“卧槽!怎么回事!你干了什么,怎么把他们弄进来了!”说着又翻了翻桌上的纸片,看完之后对着八姑娘一通怒吼:“你又改我东西!”

八姑娘笑嘻嘻,“晚啦,谁叫你一直拖,出来接客吧。”

她俩走了出来,八姑娘介绍:“她就是我们这里的负责人,大家有什么问题都由她来为大家解答。”

她向众人鞠了个躬:“我叫莱特,是这个区域的负责人。八姑娘擅自把大家拉到这个空间里,我先向大家道个歉。也欢迎你们来到这里。“有什么问题请尽管问,我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

叶修作为代表先开了口:“这里是什么地方,为什么拉我们来这里,我们之后怎么出去。“

莱特手一挥,众人又回到最初集合的广场上。

“路上八姑娘应该告诉大家了,这里是麦德帕里斯。不过那是谐音,实际上应该叫做Mind Palace。“

楚云秀一惊:“之前看的电视剧里有,是叫思维宫殿...”

“是的,没错。”莱特点点头,“这里是我的思维宫殿。你们看到的一切,广场,房间,这里的地面,全部都是想象的产物。”

“那么,我们是进入了你的内心?”肖时钦向她提问,“为什么需要把我们变成手办?“

莱特向空中伸了伸手,14件手办出现在空中。“因为并不是我,而是八姑娘将你们带到这里,为了维持你们世界的稳定,不让我发现异状,只能用这种替换的方式。手办只是她的恶趣味...在第十赛季和世界邀请赛之间,她最多能动的,正好是你们。”

“你等等。”黄少天打断莱特的话,“世界邀请赛?我们怎么没听过,你怎么知道的?联盟什么时候计划搞世界邀请赛,老冯好心机啊,队里都有谁啊!?”

莱特哎呀一声,一脸说漏嘴的表情:“嗯...正好是你们14个人哦。喻队是队长,叶队是领队。”

众人哗然,议论纷纷。

张新杰却很疑惑:“我们怎么判断你说的是真的?”

莱特一笑:“这已经是既定事实。”她又挥了挥手,众人来到一间全是一人高小柜子的房间。

唐昊叫到:“这是我们最开始来的地方!”

空中出现一块大屏幕,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苏沐橙和方锐,两人往电梯间走去,遇到了张新杰。“看来我们不会迟到了。”屏幕里的苏沐橙笑着对方锐说。

屏幕外的苏沐橙惊叫了一声,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声音。

屏幕里寒暄了几声,说道韩文清,张新杰说:“他说他精力有限,只想专注于霸图。”

屏幕外的张新杰皱了皱眉。

屏幕里三人走进了会议室,其他九个人已经在里面了。聊了会,喻文州宣布自己是队长,不过自己不怎么管事,还有一名领队全权负责。之后,叶修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进来。“我来了。”其他人纷纷吐槽,“我靠,你谁,你干嘛来了?”,“不是说好的退役吗?“,”是啊,这么快又复出了?没完没了啊!“,”还能不能靠点谱?“,”就是。“说完情况吐完槽,大家各自拷完资料走人。最后,苏沐橙问他:“继续吗?”叶修笑着说:“当然,我可是职业选手,你以为呢?”

到这里,视频就结束了。

“靠靠靠,最后还要耍帅我简直受不了了,这国家队迟早药丸啊!”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指着屏幕里的叶修。他拉拉喻文州,却发现后者一脸铁青地盯着屏幕。黄少天从来没见过喻文州如此严肃地表情,不禁紧紧握住他的手。

喻文州仿佛没有感觉到一般,转而看向莱特,艰难地说出他的疑惑:“这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吗?”

莱特回答道:“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“什么时候发生的?”

“我这里的时间是2014年4月28日。”

“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吗?”

“可以说是即将发生,也可以说不是。”

“那么,”喻文州一字一句地问出他最后一个问题,“我们是什么?他们是什么?”

其他人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,纷纷看向莱特。

莱特叹了口气,点亮了房间里的其中14个小柜。里面躺着的正是这里的14个人。

“仔细看。”

小柜里躺着的人突然散成了黑点,无数的黑点在柜子里飞散旋转。可以分辨出,叶修的柜子里黑点最多,李轩的柜子里黑点最少。靠近去看,发现黑点是一个一个的汉字。无数的汉字飘在柜子里。再仔细看看,有些汉字组成的是一个一个的词条,“兴欣“,”蓝雨“,”微草“等等他们熟悉的词条在柜子里飘来飘去。

莱特拍了拍柜子,无数汉字又集合在一起变成了一个一个的人。

“人...由字组成的...?”张佳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这里是我的思维宫殿,文字转换成图像是很容易办到的。之前你们所看的视频其实也是一大段文字。之前张队发现里面的人并不是你们认识的人,因为人物看上去有种模糊的感觉。现在明白了吗?模糊的不是容貌,而是描述的文字。“

“足够多的描述,足够多的信息,才能被我转换成足够具体的图像。“

张新杰问道:“那么这些人是?”

“他们都是来自《全职高手》,他们的血肉全是由这本小说里的文字构成。”

“我将他们称为‘原型’。”莱特咬了咬嘴唇,“但是‘原型’不能被直接利用,只能由我再解析,重构。其中会掺杂很多不同来源的文字或者图片,甚至视频。而你们,则是我基于这些原型,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文字图片...所制造出来的,与他们几乎一致又略有不同的人...这种不一致性被我们称为,out of character,OOC。”

“我把制造你们的时期定在了第十赛季后,世界邀请赛前,所以你们不知道任何关于邀请赛的事情。”

莱特摊开双手,四周无数的文字向她双手上汇聚成一个巨大的球体。

“你们所经历的一切,你们的所有比赛,所有的拼搏和努力,所有的胜负与纠结,都在这里了。”

【TBC

评论(2)

热度(8)